close


每次回嘉義,就一定會品嚐嘉義的美食小吃
嘉義的小吃,真的是讓在台北唸書的我久久懷念不已!
包括阿岸米糕、羅山鱔魚麵、阿來碗粿、文化路的好味道以及郭家、住處附近的肉圓店等等。
都是好吃到爆炸的美食啦。

這次回家,吃了阿來碗粿,
阿來碗粿--只要是嘉義人都有聽過的(大概吧,哈)
真的真的相當有名哦!!!
本店在台林街,後來生意太好,
又在文化路噴水池附近開了分店...
從小吃這家阿來碗粿吃到大,
來台北吃其他間的碗粿都超不習慣的。

我們嘉義人都是把碗粿、肉粽、米糕之類的當早餐吃!!!

除了便宜價格(碗粿20元)之外,
那QQ的碗粿以及全部都是瘦肉的肉餡,
令人相當滿足,每次吃一碗都覺得不夠
應該要再來一個米糕以及粉腸湯,肚子才會say ok吧!XD









嘉義人真的很愛吃鱔魚麵,
鱔魚麵簡單分就是三種,炒鱔魚麵(65元)、煮鱔魚麵(65元)、以及錦魯鱔魚麵(125元)
一般嘉義人都是吃炒鱔魚麵以及煮鱔魚麵!

我最愛羅山鱔魚麵本來在興中街,最近搬家到文化路的延平街附近)
本來要去吃那一間的,結果發現我回家的這天竟然沒開,哭哭
於是就來吃了第二選擇......
民族路的生炒鱔魚麵店,
生意真的很好,爽朗的老闆以及甜翻天的老闆娘,
都令人印象深刻。
這家的特色就是便宜又大碗,
可惜鱔魚沒有羅山鱔魚這麼大塊(不過還是比台北的鱔魚麵好吃一萬倍囉)
湯頭相當鮮美,而麵條根本是放免錢的
我差點吃不完.....硬吃完之後結果發現吃太飽啦!







至於電話以及住址,就自行參考圖片上囉!

下次我回家要吃肉圓、紅豆湯、肉粽以及米糕
屆時再將嘉義更多的美食分享給各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