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局126球 松坂第9勝
 

舊地重遊的滋味對松坂大輔來說是美好的,他昨天重返去年經典賽冠軍賽對古巴隊的聖地牙哥教士隊主場,雖然跟去年一樣都在首局丟1分,但結果他都是贏家。

去年3月20日經典賽冠軍賽,松坂擔任日本隊的先發投手,對古巴主投4局只失1分率隊拿下經典賽冠軍,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

隔了1年多,松坂舊地重遊,表示:「當我踏進球場(Petco Park),就跟我印象中一樣,是個美麗的球場」,不過他也說:「就跟上次(經典賽)一樣,我在第1局就掉了1分。」

的確,松坂的第1局投得相當辛苦,不但連續保送兩名打者,而且投手教練法洛爾在松坂對第3個打者球數落後時,就走上投手丘探視,最後他總共花了32球才結束第1個半局。

尤其松坂面對的又是教士隊塞揚獎級的先發投手麥道斯,這已是連續3場都面對名人堂級的選手。第1次是6月11日和巨怪強森對決,結果松坂6局失兩分吞敗,第2次是與巨人隊巨砲邦茲在芬威球場交手,結果松坂7局無失分,未讓邦茲討到便宜。

這次輪到生涯339勝、4屆塞揚獎得主的麥道斯,松坂說:「當我知道要和麥道斯對決,我覺得好幸運。他是我仰慕的對象,當我站上打擊區,他對我投出許多2縫線球,我可以親眼目睹他是1位多棒的投手。」

不過這次和41歲巨投對投的結果,是由松坂勝出,他靠隊友在第4局對麥道斯連續揮出4支安打得兩分,雖然不多,但已經足夠讓松坂拿下第9勝。

但松坂的6局9K9勝得來也辛苦,因為他共花126球才投完6局,而相較之下,麥道斯6局只用91球,顯然「省力」很多。

去年大聯盟沒有20勝投手,松坂在球季還未一半就有9勝到手,一步步往20勝邁進。雖然仍是未定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很少先發投手像這位「平成怪物」投得這麼辛苦,他平均1場球要投110球。



賽後訪問:

謝謝 jshuang 大翻譯  轉貼自PTT 紅襪版

記: 首先恭喜九勝.
松: 謝謝

記: 今天看起來直球有變比較威了是嗎?
松: 是啊. 是有變比較威了. XD

記: 今天最快丟到 156(97麥)啊.
松: 是啊. 天氣變熱了就丟的出來啦. 不過不是很在意這個.

記: 今天有幾球直球順利讓對方揮空的球呢.
松: 是啊. 球速是一回事. 最主要是球有尾勁啦.

記: 自己覺得有甚麼不滿足的地方?
松: 被得分的方式很糟. 就醬子.

記: 還有球數也有點多呢.
松: 是啊! 如果第一局不要投那麼爛可能可以多讓我投一局啦.


記: 麥達克斯應該也是您尊敬的一位投手, 在打擊區打他的球如何呢?
松: 是啊. 從外角鑽進來的 2-seam 丟了好幾球, 真是很厲害的投球.

記: 打出的二壘滾地球也有點擠到吧?
松: 是啊. 不過一開始不知道打到哪啦.

記: 投球中最關鍵的應該是六局兩出局一三壘有人吧?
松: 是啊. SD 的投手不論先發牛棚都很強. 只領先一分無論如何要守下來.

記: 從前一場開始感覺有像明星選手的感覺?
松: 能這樣說(害羞偷笑(我也是很高興啦. 實際上狀況也是有比較好了.

記: 在明星賽前可能可以拿到兩位數勝投?
松: 該怎麼說呢. 並沒有以這個為目標啦. 當然能達到是更好.

記: 明星賽應該也有一點點機會出場吧?
松: 應該不可能吧. 從來沒想過. 北極兄應該比較確定啦.

記: 最後恭喜九勝.
松: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