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張牛肉麵」幾乎可以說是知名度數一數二的牛肉麵店,
2005年第一屆牛肉麵節本來應該是票選第一名,人氣也是第一,
饌王牛肉麵升到第一名後,老張牛肉麵變為第二名
(有謠傳是饌王用灌票方式?不知道啦,呵呵)
不過2006年第二屆牛肉麵節就順利票選為第一名了,可見多好吃了呢。

不過,牛肉麵口味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只是,就我這種超常吃牛肉麵的人來講,
這家老張牛肉麵店,可以說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店哦!!!
而且是永康街這家老張牛肉麵....不是杭州南路的那家老張牛肉麵店哦
(好像一間是徒弟開的,一家是後代開的?兩家我都吃過,還是獨鐘永康這家...)

許多外國觀光客/大老闆會特地來吃這家,我吃過這幾次,就遇過許多雙B轎車停在門口;還有韓國人與日本人等等
而像是成龍、鍾楚紅等等過去的大明星,也是這家的客人囉^_^
當然更是美食節目,美食報導的常客囉
例如:日本美食節目報導的影片,從日本人角度來看就更很特別啦。
          非凡美食節目報導,非凡探索是台灣火紅很久的美食節目囉。
          食尚玩家的報導,以及 八大新聞台的報導


★ 日本美食節目的報導(*老張還沒重新裝潢之前)



★ 八大新聞的報導



★ 非凡大探索的報導



★ 食尚玩家的報導






<正文開始>

外頭的裝潢雖然普通,
但其實這已經是經過整修重新裝潢過了呢。
這家是總店哦,
在南昌路上也有開一間老張牛肉麵的分店^_^




這天是非假日,
所以不必排隊,
不然假日一定排隊了~
雖然這間店不必然需要事先定位,但是生意好時,排隊的時間超過20分鐘跑不掉的呢!
即使非假日,這天的生意還是很好哦!!!!

重新裝潢過的老張,
店裡的光線相當明亮,冷氣也夠強(這對我來講真的真的很重要哩
因此~本來餓到發昏的我,
一進來坐定,竟然整個人像是吸食嗎啡般,瞬間精神好了起來,哈哈
在熱到不行的夏天裡頭,有著超強冷氣,就像是沙漠中找到綠洲那樣快活啦!!!!
ps 這證明了環境與溫度會影響生理哦!!!!

不過因為生意太好,只好跟大家併桌(大圓桌)而坐囉。







不過來老張牛肉麵店,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這間是很貴的牛肉麵店,
千萬別奢望有什麼100元這種價格的

大部分的牛肉麵都是150元以上,
粉蒸肥腸也是一盤100元的豪華價,
甚至連小菜一盤都是不二價-50元哦



一坐定,
店裡有免費的茶水提供,
已經忘記是什麼茶了,只記得老張的茶水超濃郁,很好喝,
尤其是吃完油膩的牛肉麵,搭配著熱熱的濃茶,很是過癮呢

對了,老張的茶水紙杯,很厚!!!!!!
已經好久沒有拿過這麼「厚實」的紙杯啦
拿在手上,一整個質感到不行




★ 小菜筍子~50元

很貴很貴的小菜啊
不過來老張,看到滿滿的小菜櫃,
就覺得不拿一盤好像白來一樣,
就忍不住衝動拿了一盤
也是我來老張第一次拿小菜(以前只有吃牛肉麵而已,因為價格真的貴啊)

吃了一口...真的是太太太太好吃囉
包括味道、口感以及新鮮度,都讓我很滿意,
小菜的筍子調理這麼好吃的真的很難得
實品比照片還多,我覺得兩人吃或四人吃都很OK。








★ 辣味牛肉麵~150元

終於上桌啦,辣味牛肉麵是店裡頭最暢銷的牛肉麵
ps~ 很疑惑為何大家都敢吃辣也愛吃辣啊
好吃度不必我講,真的是太美味了,好大塊的牛腱肉,其特殊切法以及鮮嫩程度,令人驚豔
辣度以及味道剛剛好,搭配著濃郁湯頭,一整個完美極了。
整個就是「精緻」兩個字

強烈建議加入酸菜哦,酸菜是老闆特製,新鮮不說,香脆可口,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










★ 清燉牛肉麵~170元

呵呵,等了好久好久(沒辦法生意太好)
終於上桌啦,清燉牛肉麵是店裡頭較不暢銷的牛肉麵
除了價位比辣味貴了20元之外,
很大的原因是比較清淡囉(大家都馬愛重口味,哈)

不過呢,這家的清燉牛肉麵,就是我的最愛啦!!
切法是長條很特別,易筷夾;燉煮了很久的帶筋牛肉,入口即化,
口感、味道、湯頭滋味100分,一整個好吃到了極點
要特別講的是麵條,這是我最愛愛愛愛的細麵條,軟硬剛剛好,一樣很完美囉。

總之,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麵啦,
以前雖然也吃過不錯吃的牛肉麵,像是台北洛陽街。建宏牛肉麵東區。饌王牛肉麵師大。九品牛羅鍋等,
但是,吃老張的牛肉麵就充分感受出---精緻的感覺,精。。緻。。精緻啊!!!!
真的!!!  去吃過的朋友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 照片照得不太好,其實並不小碗,會吃飽的,牛肉共有六大塊哦




我最愛的美食,涮涮鍋跟牛肉麵應該是前三名吧,哈
真的很滿意這家老張牛肉麵,雖然價格很不親切,但是付錢付的很心甘情願哦!!
最討厭那種價格高,吃起來普普但也講不出缺點的餐廳,
付錢時真的會付得超不爽

我希望我在台北的日子中,還有機會來吃老張哦!!!





店名:老張牛肉麵
住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9號
電話:02-23960927 
價格:200元以內



 『牛肉麵』之延伸閱讀:

師大夜市。牛老大牛肉麵
台北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東區。饌王牛肉麵
西門町。牛店牛肉麵
師大。九品牛羅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