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因為多名旅外球員漸漸嶄露頭角,國內棒球的支持度也是漸漸的上昇,甚至於街頭巷尾的婆婆媽媽都會知道王建民是誰。

看著棒球的普及,今天中職冠軍賽的人潮,身為一個球迷。看到檳榔攤的阿伯為了王建民的防禦率下降開心個半天~他根本不懂什麼ERA,但是心中還是感到竊喜

身邊不乏有看棒球的同學,但是卻發現大家只知道其中一些球隊,或只是單純的支持小王,當然這也不是不好只是我換個角度去看,這真的是棒球的普及?當小王的熱潮過了後,會不會又恢復成前幾年無人關懷的樣子?

在學校討論棒球,只剩下能聊洋基,甚至不認識小葛瑞菲,或者是問普侯斯是誰?

最落寞的是自我介紹在男生班大家都說有看棒球,但是我說最欣賞的打者是Andruw Jones的時候,大家臉上的疑惑。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到底大家是看「棒球」,還是看「王建民」,雖然那是個人問題,我愛國所以我支持,fine,可能我想太遠了,但是小王不會永遠是勝投王,到時那股熱潮退了,到底我們這些熱愛棒球的人,平時還能跟誰聊聊MLB呢?

我發這篇文的目的是發個牢騷,也對國內棒球制度的不完善感到不滿,但是終究也只是個牢騷,騷不到中華棒協,更別說要政府改善國內運動環境了。
就好像詹莊美網亞軍前沒人注意,亞軍戰也沒收視率,得亞軍後回國便銷聲匿跡,很現實的環境。感謝耐心看完的人,也委屈你們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