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有人大言不慚對我說
說胡金龍在MLB隨便一揮就全壘打,安打一堆...
陳金鋒比他鳥多了...

聽到這些話,我不禁莞爾一笑..
這種人,很明顯自我為中心,且非常不瞭解陳金鋒究竟是誰。

對我而言,他的確是神。

<以下心得取自CCF版jada的文章>

陳金鋒
1989 -- 第七屆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
1990 -- 第四十四屆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代表隊
1995 -- 第十五屆IBA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
1996 -- 第二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青棒代表隊
1997 -- 第十九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1997 -- 第七屆荷蘭港口盃中華成棒代表隊
1998 -- 第三十三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1998 -- 第十三屆曼谷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
1999 -- 第二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2001 -- 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2003 -- 第二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2004 -- 第二十八屆雅典奧運中華成棒代表隊
2006 -- 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
2006 -- 第十五屆卡達多哈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

對他開始有印象是1997年台北亞錦賽對中國一役
當時中華隊第一局不知道為何被攻佔滿壘後
先發投手(曹峻揚?)被江曉宇幹了一發滿貫本
(江曉宇這傢伙也是天生怪力吧,2003亞錦賽上原浩治也被他狙擊一發)
中華隊在對方左手怪投王占鵬封鎖下,前六局得不了分,之後王占鵬體力不支換投手後開始有攻勢
前四分都是陳金鋒打回來的....
一支三壘安打掃回兩分,一支全壘打追成4:4!!
最後忘記誰打再見安打5比4獲勝....
如果沒有那四分,或許我們會在自己的場子輸給大陸,會很難堪!!

陳金鋒在1998年世界盃以五支全壘打榮登該屆全壘打王
1998難堪的曼谷亞運,還好陳金鋒砲打木卜贊浩,其餘過程還是不提好了 =.=
199年與道奇隊簽約

2001年 在天母中華vs日本季軍賽 我在現場
陳金鋒單場雙響砲,打垮日本代表隊,把季軍留在台灣,
(請不要說日本沒有派出最強選手應戰,不管日本派誰,中華隊的確贏了日本隊)
一掃逢日必敗的低潮(雖然,之後還是輸多贏少)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拋下手中的藍彩帶,與全場球迷一起跳起來大叫
賽後激動的中華隊球迷擠在球員巴士出入口一起為球員歡呼,遲遲不肯離去
整條忠誠路大塞車,路上看到不認識的人,很高興地互相大叫:贏了啦!
路上駕駛跟行人比出大姆指..
忠誠路整個變成露天party...
一直到現在 當天的情景還烙印在我腦海中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陳金鋒擊出二分砲舉手跑壘的模樣
而這個形象在我心中的印象是如此的深
以致於後來他回台灣打中職後
我幾乎不認得他,因為,我印象中的陳金鋒 幾乎就是2001年的他

我還留下當時的攻擊數據
打 打 得 安 打 二 三 全 長 雙 犧 高 四 敬
擊 壘 壘 壘 打 殺 牲 飛
席 數 分 打 率 打 打 打 率 打 觸 犧 壞 遠
41 35 9 15 .429 1 4 4 1.029 1 - 1 5 1
完全是砲瓦與速度的展現

2003年 札幌亞錦賽
隊友紛紛領老k,他從平成怪物手中打出一支二壘安打
(原來 還是能打到怪物的球!)
對中國隊,要是沒有他,能不能贏都難說
中華隊拿到前往雅典門票,
中韓大戰關鍵第九局,陳致遠擊出安打,追平韓國隊
路旁民宅爆出超大聲的歡呼,後來順路繞到郵局,郵局有廣播
我就乾脆留下來聽完比賽....高志綱擊出再見安打,郵局陷入瘋狂...這次亞錦還有很多貢獻很大的球員,謝謝你們!!

這年亞錦賽對上中國隊,
又被一個怪將王楠封住,打的很悶
不過鋒哥還是陽春砲擊王楠,張誌家投到抽筋了
最後3:1小勝中國隊

2004年,雅典中日大戰
我苦悶地上課,心中想的都是戰況...
我朋友每10分鐘就來一通電話,跟我說目前情況
後來索性不上課,直接衝到有電視的地方看轉播...
陳金鋒從上原浩志手中擊出三分砲,把球扛出牆外
那一刻,我真的相信中華隊會贏...
號稱成軍以來最強的日本隊被逼到要擺短棒,
雖然後來還是輸球,但至少我們知道所向無敵的日本隊,不是打不倒的對手

2006年,陳金鋒加入La New
看了幾場La New的比賽
排隊買票時,我跟朋友大概介紹了中華職棒、La New,以及陳金鋒傳奇
我驕傲地跟他說,陳金鋒是台灣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選手,在國際賽屢屢建功,是台灣的國民英雄
也讓他看到了,陳金鋒一上場
La New球迷不約而同起立,揮舞手上能揮的東西,一起大喊大喊:陳金鋒!陳金鋒!

2006年11月,La New vs 三星獅
看時已經是第四局 韓國率先擊出二分砲
我心想:完蛋,不會要輸了吧?這種重要比賽,一分都不能掉啊
後來陳金鋒安打,吹起反攻號角,四局下追平
林智勝第六局擊出超大號全壘打 直衝竹中工務局
終場3:2力克三星獅,我在異國土地上狂吼,和朋友一起大喊:katta!(贏了!)
連續二場都把火腿逼到只贏一分,
冠軍賽第六局一二壘有人 二人出局,
許文雄3壞球後 拍拍胸脯表示沒問題,
接下來連續三個好球三振強棒稻葉篤紀!

陳金鋒又再次砲擊中國隊!!
亞職首支滿貫全壘打由鋒哥擊出
該顆球在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開幕戰還有展示出來
鋒哥的簽名很潦草 XD

2007年,Taiwan Series G6
第一二戰熊隊輸得難看,我原本已不忍卒賭,害怕今年會被清盤
第三戰獲勝,第五戰數度拉鋸,八局上4:5落後
抓到投手不穩失誤,連下數城
陳金鋒代表致勝分跑回本壘,興奮得不能自己,在本壘前大吼
La New硬是把比賽拉回澄清湖,我也決定要從台北衝高雄看球
陳金鋒一局下就擊出三分砲,那時我在球場販賣區,一聽到陳金鋒三分砲
所有球迷不分你我一起歡呼(販賣處的服務員也高興得不得了)
只要陳金鋒上場,La New球迷就像被催眠似地
站起來熱烈地大喊:陳金鋒,陳金鋒!...
彷彿,這就是咒語,只是陳金鋒上場,球迷大聲喊出咒語,就能有求必應...
果然他在再補上一支全壘打,讓雄獅再度止步
把 La New從1:3的絕對劣勢拉到跟獅隊平手..
(雖然最後沒能拿總冠軍 但這樣已經夠了)

有人說,他很高興能活在陳金鋒的時代見證歷史
我也是,看著他一次又一次創造希望與奇蹟,是我對棒球熱愛的重要因素

我以後會與好友一起回顧那我參與過的球賽....
很驕傲地告訴大家,他是陳金鋒,台灣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選手,也是台灣的國民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