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網路知道這間位於羅斯福路上的「寶島肉圓店」,獲得2007年肉圓節冠軍,
位子就在羅斯福路跟興隆路的交叉口,離公館不遠。
從外面一看就知道新開沒多久,是一家裝潢相當新穎的店,以肉圓店來講,算是很高級了。

外頭寫著大大的肉圓節冠軍的布條~玻璃自動門也頗為明亮清爽。







扛棒相當明顯,寶島冠軍肉圓字樣,很容易發現這家店。老闆娘來自彰化,因此主打彰化肉圓。



店內採用先點餐後付款的方式,因此點完之後拿單子給櫃臺即可。
價格算是相當昂貴,每個肉圓都是50元,有分成竹筍、芋頭、綜合三種。
基本上還是融入了台北的肉圓款式,加入竹筍材料。
南部的肉圓可是完整的肉餡而沒有竹筍配料呢。

價目表
綜合肉圓    50元    竹筍肉圓    50元
芋頭肉圓    50元    花枝丸湯    35元
招牌四神湯   40元                      



店內的裝潢相當明亮,冷氣相當強(南部這種肉圓店幾乎沒有冷氣)~這點深獲我心!!!!
店內亦有液晶螢幕電視,因此大家坐的方向都自動朝向門口方向以方便看電視啊,
明亮的環境輔以黃色燈光映襯,桌子相當寬敞,白色桌子擦得很乾淨,整體來講還算舒適。










肉圓有分成油炸跟清蒸的,滿足喜好兩種口味的客人!
我喜歡油炸的彰化肉圓,不愛清蒸的新竹肉圓,
因此點了竹筍肉圓-油炸方式,醬油相當可口,讓整個肉圓味道相當鮮美,
肉圓內陷與外皮緊緊結合,皮Q有彈性、紮實的肉餡,整體還算OK。
雖然竹筍肉餡並不符合道地南部肉圓的調理方式,但油炸的表皮夠Q,還是很滿足我囉!

 竹筍肉圓:50元






這家的特色是有「芋頭肉圓」,似乎網路上頗獲好評,
我也點來嘗嘗,發現不合我的胃口啊:p 
尤其明明很好吃的Q皮,卻硬是要跟芋頭塊攪拌一起,整個口感很怪,大概是我不習慣吧:p

 芋頭肉圓:50元





四神湯相當虛,米酒太濃郁,整碗湯都是米酒味道,
四神的料相當稀少,喝起來湯頭不佳,料也太虛,這碗湯我的味蕾真的不滿意啊。

 四神湯:40元



整體來講,價格真的偏貴,雖然竹筍肉圓不錯吃,但是以價格來講,CP值的確不高,
我想最近應該不會去吃了吧:p


店名:寶島肉圓
網址:
http://0229305768.travel-web.com.tw/    (圖片很吸引人啊)
住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36號 (捷運新店線萬隆站4號出口)
電話:(02)2930-8800
營業:11:00am~12:00am
價格:一份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