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去過師大夜市的人,一定對這家「柴魚昆布鍋」的名字不陌生吧~
是位於tokyo日式豬排店對面的涮涮鍋店,
其實師大夜市裡頭的涮涮鍋店並不多,
就只有最醒目的火鍋世家、在巷子裡頭的白甘蔗鍋,以及這家柴魚昆布鍋

不過這家的生意不太好,
連尖峰時間,對面的tokyo日式豬排店以及隔壁的九大食堂的客人排隊排到翻的時候,
這家涮涮鍋店生意還是依舊很冷清,
不知道是不好吃,還是純粹夜市裡頭涮涮鍋較為冷門呢?

這天終於鼓起勇氣,踏進去吃了!!!




外頭的扛棒其實還OK,
裝潢算簡單大方,配色也蠻日式的。
好像還有賣魯味之類的(大概想搶一些想吃小吃客人的生意吧)
呵呵,不過我當然是來吃涮涮鍋的啦。




價格其實很不漂亮,
尤其最低的價格都要200元以上,而且沒有打折Orz,
對常常吃平價又不錯吃的涮涮鍋的我而言,
要不是這家沒吃過,我根本不會踏進半步的呢~ :p

PS~沒想到吃之後才發現,真的踩到又貴又少料的地雷店了,雖然味道還OK啦:p





這一天是非假日,晚上六七點的晚餐時間
裡頭一桌客人也沒,還好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感覺了(常常踩雷嘛!!!  :p )
店裡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
看起來應該沒有另外多請服務生的樣子(?好像吧)

桌椅還算乾淨整潔,位子也算舒適寬敞,
上頭燈光明亮,冷氣的話也夠強,
裝潢以黃色與橘色為主,簡單而典雅,
整體來講,用餐環境還OK囉。

當然,還有提供免費的紅茶可以喝到飽囉!









一坐定之後,
老闆娘就上鍋囉,湯相當清澈,裡頭有一片柴魚跟海帶之類的
難怪叫做柴魚昆布鍋囉=p
不過鍋底似乎有焦掉過的痕跡,應該是洗不起來的樣子,還有刮痕的痕跡,
只是以客人立場,看到的感覺還是怪怪的。





這家有別於其他平價涮涮鍋的地方,除了柴魚昆布的鍋底之外
還有提供了芝麻與芝麻醬
,拌烏龍麵用的,
當然這樣的烏龍麵就更有味道、更有特色囉
還蠻日式的感覺呢。

另外除了紅茶之外,
其他醬料都是老闆親自送上,不必自己去調味區拿取,很方便。
這邊的醬料相當日式,就是和風醬油,很清爽的感覺!







這是白飯囉,我相當喜愛這家的白飯,
上面有滿滿的白芝麻青苔,很下飯囉!
白飯也是粒粒分明,飯的Q感算不錯,且不是隔夜的飯,
對於生意不好的店家來講,白飯吃起來還蠻意外的很好吃哦 =p





重點上桌囉,
菜盤......看到時只有一種感覺,就是擺得相當漂亮,但是怎麼料這麼少
這幾乎是我最近半年來吃過最少料的涮涮鍋了....
唯一上得了台面的,大概就是那朵香菇吧,
其他都很soso,高麗菜部分我沒有拍攝出來,其實高麗菜相當少,且零碎,
看起來不過癮,吃起來更是不蘇服啊!




肉片上桌了....這是豬肉鍋(200元)~白飯/烏龍麵+肉盤+菜盤+甜點(布丁+綠豆湯)+紅茶
燈光下拍起來似乎很美很有fu~

其實...真相是--肉薄如紙....真的
薄到快夾不起來的狀態,
看起來很多片對不對?其實每一片都超薄超小塊,一片吃一口都嫌太小口啦...
真的是....是希望我減肥不要吃太多嗎:p

不過稱許的是,豬肉的油脂還算多,
因此吃起來不會乾澀,還算入口即化啦。
只是老闆太不大方了真是...。







這是霜降牛肉鍋(原價460元,現在特價230元)~白飯/烏龍麵+肉盤+菜盤+甜點(布丁+綠豆湯)+紅茶
剛剛端來時,真的有被驚豔到~
(真的真的哦,這盤霜降牛肉的樣子比豬肉看起來美味可口多了,只是燈光剛好讓豬肉很藝術照,哈哈)
真的很美啊...
量也比豬肉多一些,至少每一塊都比豬肉更大塊更長....雖然還是依舊很薄很薄很薄......
品嚐一口之後,
果然是霜降肉啊,人間美味,真的很好吃
尤其沾上和風醬油,簡直是極品的味道。

其實,上面的油花很不像是霜降肉,
霜降的油花應該要更均勻分佈才對呢。
當然霜降不會像松阪肉那樣全部都是白晰晰的油花啦:p





將副餐、肉盤跟菜盤全部吃完之後,
竟然覺得肚子還空空的,
哭哭,我竟然沒有吃飽!!!!!(迷之音,是我的食量太大嗎?)

還好,最後送上了甜點....
甜點的表現普普(似乎都是手工作的?)
我一向不吃涮涮鍋的甜湯的,
不過因為太餓了,根本沒吃飽....所以就光速地喝完綠豆湯以及吃完布丁!!

呼,有飽了一瞇瞇,不過肚子還是有點小餓~哈哈
最後回家後,還吃了餅乾,肚子才say ok~

因此,基本上~
如果想吃「不錯吃」的涮涮鍋,又想少一點、怕胖的人,我真的覺得這家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唷  

之前涮涮鍋吃完,都覺得「很豬、很撐、很肥」,
因此...我是「認真」地這樣覺得唷





店名:柴魚昆布鍋(小小鍋物)
住址:台北市泰順街40巷32號
電話:02-23628182





 延伸閱讀~

位於台北縣的涮涮鍋:
天石涮涮鍋
大嘴巴涮涮鍋
七九涮涮鍋
松竹涮涮鍋
上乘三家涮涮鍋(一訪)
上乘三家涮涮鍋(二訪)
鍋神涮涮鍋(台灣總店)
湯城涮涮鍋


位於台北市的涮涮鍋:
101。紗舞縭涮涮鍋
台北。偵軒日式涮涮鍋 
師大。饗鍋日式健康涮涮鍋 
師大。九九涮涮鍋 
師大。火鍋世家涮涮鍋(二訪) 
師大。雲禾特調小火鍋/涮涮鍋 
公館。原鄉人涮涮鍋
敦化。聚-北海道昆布鍋/涮涮鍋 
師大。火鍋世家涮涮鍋(一訪)
 





arrow
arrow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