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爆紅 林育群:感覺像做夢

台灣人的好歌聲,揚名國際,在選秀節目中踢館成功,綽號小胖的素人歌手林育羣,體重破百,完美高音卻令人驚豔,以I WILL ALWAYS LOVE U一炮而紅,比賽影片被全球網友瘋狂點閱,國外媒體紛紛報導,還封他為台灣版的蘇珊大嬸。

林育羣這首我會永遠愛你,聽起來是不是跟原唱惠妮休斯音色很相近?外表跟歌聲不成正比的林育羣,憑著他獨特優美的歌聲,不僅在比賽中一炮而紅,參賽畫面在網路上,被網友瘋狂點閱,還引起了國外媒體的矚目,現在只要隨便到英文網站搜尋一下林育羣,洋洋灑灑就有四百三十七家媒體的報導。

這些外國媒體更不約而同,拿他和英國的蘇珊大嬸相比,像美國華爾報日報,就稱讚台版蘇珊大嬸唱我永遠愛你比惠妮休士頓好聽,福斯新聞則說,中文歌手林育羣,號稱2010年的蘇珊鮑伊,舊金山紀事報更直接用見過台版蘇珊鮑伊,雪梨前鋒報則報導台灣男版蘇珊鮑伊網路轟動人物,美聯社則說台灣蘇珊鮑伊影像網路爆紅。林育羣成功演繹我會永遠愛著你,不少外國媒體還毒舌的說,既然林育羣能夠唱的如此棒,或許可以考慮讓他取代日前傳出倒嗓的惠妮休斯頓演出算了。

在電視節目「超級
星光大道」成功踢館的「小胖」林育群,被國外媒體封為「台版蘇珊大嬸」,林育群以惠妮休斯頓經典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一戰成名,對於突然爆紅,他表示受寵若驚,感覺就像做夢一樣。(張德厚報導)

身高171公分,體重115公斤,23歲林育群人稱「小胖」,他在「超級星光大道」中以完美高音詮釋惠妮休斯頓經典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 演唱畫面經由「You Tube」傳到全世界,已吸引超過2百萬人次點閱,更讓國際媒體驚豔,英國每日郵報、CNN、CBS等網站封他「華人版蘇珊大嬸」。美國雅虎首頁讚美他「完美無瑕重唱惠妮的經典歌曲」,發音標準,成為國際巨星指日可待。美國CNN網站則說「宛如惠妮現場演唱原音再現」。

對於自己突然爆紅,林育群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切來得太突然,受寵若驚,簡直像做夢一樣」,他希望能夠從事演藝事業,即使做諧星他都很高興。

林育群目前在樂器行打工,是否要出唱片,林育群表示,還在研究中,由於父母過去都不支持他唱歌,父親甚至以斷絕父子關係勸他回到現實,林育群說,現在最高興的是看到爸爸對他的肯定。

歐買尬~ 小胖赴美上ABC脫口秀

林育群美聲震撼,美日電視台爭邀上節目,他說「一切像一場夢」,想向在網路爆出他的那個人跪謝。

台灣男孩林育群(小胖),一夕之間被全球媒體關注,美國三大電視新聞網前晚皆以「台灣版蘇珊大嬸」介紹他。昨天美國、日本數家電視台更爭邀他上節目,他已確定赴美接受ABC電視台當紅脫口秀節目《羅培茲今夜秀》訪問,他興奮大叫:「歐~買~尬!這一切像一場夢,我的心臟驚嚇到了!」

小胖在中視《超級星光大道》PK賽,演唱惠妮休斯頓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獲評審滿分肯定,畫面透過網路傳播,連著三天,YouTube的點閱人次已破兩百萬。

日本富士電視台晨間直播新聞節目《獨家報導(暫譯)》將專程派員來台訪問他,同時,美國ABC電視台脫口秀節目《羅培茲今夜秀》也邀他赴美接受訪問。

主持人喬治羅培茲曾訪問道奇總教練托瑞(joe torre)等知名人物,他還是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好友,近日珊卓婚姻觸礁,他常陪她聊天,昨天小胖的經紀公司「明星藝能學園」已經幫他趕辦美國簽證。

曾到過日、韓,沒去過美國的小胖昨好興奮。「It’s unbelievable(不可置信)!我覺得自己簡直像被雷打到,我心中好感謝『他』,那個八卦網路報導我的人,我想當面和他下跪感謝!」

小胖在網路上爆紅的第一夜,他因不敢置信,徹夜難眠,「我不知所措,既興奮,又緊張,我一直說,快把我打醒吧!但這個夢好像一直沒醒。」網路點閱率一路往上飆,他的心跳一直跳很快,第二天,台灣的中外媒體都要採訪他,一個接著一個,訪問結束後回家,已是深夜三點。

「冷靜、冷靜!」累到不行的小胖告訴自己,「我要平常心。」倒頭睡四個小時,昨天一早,他又馬不停蹄接受訪問。下午到打工的樂器行,門口已經有守候的狗仔隊,「我有被嚇很大一跳!」

對被狗仔隊跟拍,他餘悸猶存、憂慮不已,「那我以後回家,是不是一定要把窗簾關上?如果我在家只穿著一條短褲,頭髮很亂,有人來按電鈴,我一開門就會被拍到吧?我是不是以後不能去開門了,要請我爸開門?。」

怕不怕爆紅會和蘇珊大嬸一樣曇花一現?他說,這兩天,好友的關心電話和簡訊不斷,「所有人都提醒我,要我用最輕鬆的心情面對,更何況已有蘇珊大嬸的前例,我會平常心,不要看那麼重,會做好心理建設。」

他說,從小到大參加很多歌唱比賽,面對過很多批評攻擊,他的抗壓性還可以,未來的規畫都交給公司。

因外型不佳,小胖坦言,從小到大只熱衷唱歌,從沒交過女朋友,當然還是處男,「我只有暗戀過女生啦。」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他說,「要看感覺,相處合得來就好,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因唱歌是我的夢想,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我現在會好好珍惜,努力把握。」

撐不起林育群的才華?朱學恆籲:去國外發展,別眷戀台灣

歌唱節目PK輸掉沒關係,「小胖」林育群(Lin Yu Chun)竄紅後,包括美國、日本數家電視台爭邀他上節目,目前他已確定赴美接受ABC電視台當紅脫口秀節目《羅培茲今夜秀》訪問,部落格作家、有「宅神」之稱的朱學恆今(10)日也呼籲林育群「去國外發展吧!不要眷戀台灣的電視節目和發展了!」

 

雅虎全球網站跟英國每日郵報都以專文介紹林育群,國際電子媒體包括CNN、ABC和CBS也爭相報導,現在ABC台當紅脫口秀節目還邀他上節目,走紅之後,小胖照樣回到樂器行打工、擦樂器、處理文書工作。一夕爆紅身價連翻漲,以前拍MV工資約4000元,現在採訪邀約很多,連南韓SBS電視台也開出3天食宿10萬元、演出費1萬元的條件,力邀小胖受訪。

 

而朱學恆今日也在部落格上發文談論林育群爆紅一事,朱學恆透露,先前忙著開會無暇看新聞,並沒發現到林育群竄紅,反而是美國友人比他早注意到林育群。

 

上網搜尋後,朱學恆發現林育群上了MSN、YAHOO的新聞首頁、「時代雜誌」的政治BLOG、ABC、路透社、英國「衛報」、Billboard的部落格。而朱學恆認為,林育群的歌聲和表現「真的完全不輸給Susan Boyle」、就連閉眼睛的習慣也很像。

 

除了呼籲林育群「去國外發展、不要眷戀台灣的電視節目和發展」,朱學恆還強調,「很抱歉,台灣的節目和綜藝圈不足以支撐你的才華。在這個小小市場的小小綜藝圈裡面,支撐不起你那擁有龐大、無窮機會的天賦和嗓音的啊。」


小胖一鳴驚人,昨天,國際媒體繼續發燒,英國BBC電視網、《太陽報》、《每日鏡報》、美國《時人》、《OK!》雜誌等十多家媒體繼續報導他,馬來西亞、日、韓等新聞媒體也競相熱烈轉載報導。《太陽報》指他這個小傢伙已威脅到蘇珊大嬸的人氣皇冠,雖然他在台灣《超級星光大道》最後落選,但他早就是冠軍。 


長相普通、體重破百的林育群,本月2日在《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中,以女聲飆唱黑人天后雲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代表作《我會永遠愛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前天意外登上全球媒體版面,封他是“台版蘇珊大嬸”;美國雅虎首頁讚美他“完美無瑕重唱雲妮的經典歌曲”,且發音標準,成為國際巨星指日可待。

林育群演唱雲妮休斯頓(小圖)的經典歌曲,被美國雅虎網站評為“完美無瑕” 。
(台北訊)林育群現年24歲,身高171公分、體重115公斤,去年從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學弟妹都稱他“小胖”學長,目前在樂器行打工;他在上月26日和本月2日播出的《超級星光大道》,分以《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和《我會永遠愛你》,獲25分滿分和24分高分,PK掉參賽者,一鳴驚人。2日的精彩演唱,為該節目拉抬收視率至2.14,總收視人口約15萬。

YouTube點閱210萬次

這段表演也立刻被瘋狂流傳,YouTube網站(youtube.com)今零時點擊率已210萬次;林育群姓名英文拼音“Lin Yu Chun”在過去24小時的搜尋數激增逾2倍,走紅程度如同去年的英國“蘇珊大嬸(蘇珊波爾,Susan Boyle)”。英國《太陽報》與《每日郵報》前天直接以“台版蘇珊大嬸”稱呼他,並看好他會藉網路力量在全球一鳴驚人。

由于雲妮近來巡演狀況不佳、頻頻倒嗓,林育群卻以完美高音詮釋《我會永遠愛你》,讓英美媒體驚豔,美國CNN網站指“宛如雲妮現場演唱原音再現”。

《超偶》失利打擊大
難忘黃國倫毒舌批評

林育群前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國一時看了雲妮的電影《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從此視她為偶像,“當時我瘋狂聽她的CD,最后連我爸媽都受不了,逼我趕快換一片,但我就是不肯。”

愛唱歌的他,音樂之路充滿顛簸,他嘆了口氣:“過去參加不少比賽,雖有褒獎,但更常聽到外界罵我‘唱歌像女生,很娘娘腔’,還有人譏笑‘長這樣還敢出來比賽,不怕傷了大家眼睛’等惡毒攻擊;但真正讓我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是去年3月參加《超級偶像》第3屆第2集就被淘汰,一時之間我完全崩潰也打算放棄,連家人都勸我找份正常工作,別再不切實際了。”

林育群視《超偶》失利為人生最大打擊,尤其評審黃國倫的批評永難忘記,“當時黃老師說,‘閉上眼睛好像唱得也沒有女生好,像特技表演’。”直到陸續參加第26屆政大金旋獎摘冠后,才重拾信心。

一夜成名后,林育群前天語帶哽咽說:“台灣社會充滿對胖子的歧視,我真希望胖子可以出頭天。”

封“台版蘇珊”感動落淚

對于英國媒體封他是“台版蘇珊大嬸”,林育群感動落淚:“我很佩服蘇珊,以前受挫時,只要聽了她的《我曾有夢》(I Dreamed A Dream),就很有感觸,甚至半夜大哭,從她身上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他前天接受法新社專訪時也表示,“我深受她的啟發,她證明即使原本不被看好且長相平凡的人,仍能在舞台上發光。”

蘇珊大嬸首張專輯850萬張

49歲的蘇珊大嬸去年4月參加英國選秀節目《英國選秀賽》(Britain’s Got Talent),因歐巴桑外型引來台下訕笑,但她以天籟般嗓音,從容演唱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名曲《我曾有夢》,讓評審與觀眾瞠目結舌。她的參賽畫面在網路上點擊數逾3億人次,首張專輯《星光圓夢》在全球銷量逾850萬張。

黃國倫否認走眼

林育群名揚國際,《超偶》評審黃國倫是否看走眼?黃國倫前天說:“不會,當時我對他評語是戎祥外表、夏綠蒂聲音,他第一次唱讓人驚豔,但《超偶》講求多樣、長期,他唱女聲有感情,但他畢竟是男生。”“我當時評語是跟著比賽的感覺走,他有今天成就,很替他高興。”《星光》主持人陶子說:“他唱得非常好,恭喜他。”

踢館成功一炮而紅

要一鳴驚人,不一定要成為《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只要你有實力,以踢館者的身分挑戰他們,都會有爆紅的機會。憂鬱王子蕭敬騰、“星光二班血滴子” Alisa和倪安東等都是因為踢館而一炮而紅的,繼而晉身流行歌手之列。


國際媒體驚為天人 網友讚譽


英國《每日鏡報》稱讚小胖以演唱惠妮休斯頓的歌曲轟動網路,與當年蘇珊大嬸如出一轍,還幽默笑他髮型和圓潤身材,跟蘇珊大嬸長得還真像!
《世界新聞報》也以他「挑戰蘇珊大嬸的皇冠」為題,對他「女聲」表現驚為天人。 
時人雜誌則說,蘇珊大嬸後,網路再不見紅人,小胖突然竄起,再度在全球網路掀起素人討論熱潮。《好萊塢報導》以「台灣帶給蘇珊大嬸的警訊」來形容他的爆紅,
難保他不是下一個全球暢銷百萬歌手。《紐約郵報》以「下一個蘇珊大嬸就在台灣」,八卦網站「TMZ」也難得不毒舌,「如果你看了有被感動,這是很正常的。」 
小胖在YouTube的點閱率持續創新高,在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下,截至昨晚,持續有他演唱的視頻上傳到YouTube,其中點閱率最高的一支已突破兩百萬。
一般網友多半毒舌,小胖卻難得獲得了大多數網友的好評,紛紛以「完全不可思議」、「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天生的歌手」等讚譽表達他們的感受。 
小胖九日接受「美聯社」專訪說:「現在,我比較有信心一圓歌唱夢,你不用長得很帥或很美也能成功,你只要繼續做你自己,並且努力做到最好。」 
〈I Will Always Love You〉最早由桃莉芭頓創作演唱,後來由惠妮休斯頓翻唱而再度翻紅,如今林育群的演唱則讓這首歌再度火熱。
然而惠妮休斯頓日前復出,嗓音沙啞大不如前,演唱會中的走樣演出遭媒體與歌迷無情砲轟,近日的多場巡迴演唱更因病取消。
林育群的適時出現與無懈可擊的嗓音,反倒更加對照出惠妮的不堪,網友紛紛讚譽林育群的演出重現了惠妮當年全盛時期的風采,
甚至有人覺得他中氣強過惠妮,建議乾脆讓他來代替惠妮繼續唱完巡迴演唱,可能會讓大家聽了舒服一點。

◎美國雅虎網站(www.yahoo.com)

完美無瑕重唱雲妮的經典歌曲

◎美國CNN網站(cnn.com)

閉上雙眼聆聽,宛如雲妮1993年格林美獎現場演唱這首歌的原音再現

◎美國CBS新聞(cbsnews.com)

太瘋狂了,他的所有高音都到位,別以為他以后會變聲,他23歲了(應為24歲)

◎英國《太陽報》(thesun.co.uk)

蘇珊大嬸地位恐將不保,今年最出人意表的音樂超級巨星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co.uk)

林育群又矮又胖、留著西瓜頭髮型還戴紅色蝴蝶領結,但他唱得與雲妮一樣好。


REMIX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pvc79fa2M&feature=player_embedded




報導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caMfYLAlVk





完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p_4z6F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