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多拉麵,一直久仰許久,在一次偶然間遇到這間分店,就決定拿它來當午餐了。
板橋這家博多拉麵的店面相當廣大,路過不注意到很難。
一進去,座無虛席,等了一些時間才有位子,許多上班族OL與OG都選擇中午來這邊用餐。

裡頭服務生相當多,且穿著紅色日式制服與紅色頭巾,蠻專業的感覺。
店內位子不少,但客滿狀況仍嫌座位不夠呢。
即使客滿,但因桌子之間距離不小,因此座位算是蠻寬敞的,坐起來也舒適..
映入眼簾的木板菜單,帶出濃濃的日式味道...







menu就在桌上,且單子也自己填寫,相當free,
不侷限看菜單的時間,不餓的話可以考慮到天荒地老再交單:p
價格很親切(至少比起樂麵屋、花月嵐等那類專業拉麵店....),拉麵類小碗為110元,大碗為140元,
其他小菜類的價格反而soso,例如炸豆腐一份就要55元,半份要30元,而糖心蛋一粒也要15元...



看似菜色繁多,其實還好,
就拉麵與小菜兩種...拉麵分為叉燒與炸雞兩種,有「炸雞」這樣的名字出現在拉麵店還蠻弔詭的...





博多拉麵算是平價的專業拉麵店,東西實在實惠,且擁有許多分店,
僅知道台北有許多間分店,不知道南部有沒有?




黃金蛋(一粒15元)

糖心蛋,也就是所謂的黃金蛋第一個上桌,餓著的我,狼吞虎嚥般吃完它,
實在太美味啦,好久沒在餐廳吃黃金蛋,再次品嚐依舊可口宜人。

結果因為太好吃,又忍不住加點一顆,有沒有這麼愛吃蛋而不怕高膽固醇的八卦...







博多拉麵(迷你碗 110元,加玉米10元、海帶芽10元)

博多拉麵-叉燒口味正式上桌,這是正常份量,不過已經很大碗...
湯頭相當濃稠,我首度在拉麵店吃到幾乎喝湯的拉麵...或許是我不會品嚐?
以往在樂麵屋或者花月嵐吃到的拉麵都邊吃麵邊喝湯...這兒的湯實在太濃稠,有些無法入口呢。
麵條也嫌太硬了些,我喜歡較為軟實的拉麵條....
不過叉燒真的不錯...圈肉口感鮮嫩,入口即化,表現極佳。
另外,值得推崇的是金屬鍋子上桌,而非一般的瓷碗,因此保熱效果當然好許多。

《正常份量的博多拉麵》


我也注意到這家拉麵店在菜單中就有「加玉米10元、海帶芽10元、加湯10元、加麵10元」,
好奇心驅使,加上自己也頗愛玉米粒及海帶芽的味道,因此就加點了玉米及海帶芽。
結果原來本來博多拉麵就有這兩樣東西,加了玉米粒跟海帶芽等於是雙倍份量,根本吃不完呀...對我而言一整個份量太多

《加玉米粒與海帶芽的博多拉麵》




加點小菜,半份炸豆腐,一樣只是好奇心與嘗鮮驅使罷了。
炸豆腐表現平平,一般的炸豆腐,單吃有些沒味道,沾上日式特調醬油還算好吃。





愛吃拉麵的我,對於這次品嚐印象soso,尤其湯頭過於濃稠,嘗起來不怎好滋味;
不知道是只有我這道的湯頭這樣,還是這家店本來就如此...不過除了湯頭之外,其他都還可以就是。
尤其黃金蛋真的美味極了。


店名:博多拉麵-板橋店
住址:板橋市府中路11號
電話:02-8969-8288
營業時間:. 中午禮拜一到四11:30-14:00 / 禮拜五到日11:30-14:30,晚上禮拜一到日17:00-21:30



 「拉麵」延伸閱讀~

 台南麻豆。佐野拉麵
 台北車站2樓。花月嵐拉麵
 
台大公館。麵之彩拉麵 
 
永康商圈。樂麵屋拉麵
 永康商圈。玫瑰緣別館-日本電視冠軍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