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美國人愛棒球、愛美式足球,卻不偏愛歐式足球或冰球?
以下文章提供蠻不錯的解讀與分析的....

---------------------------------------------------------

雖然被某板少數鄉民誤認為是衰神,事實上我很仔細小心地去分析一些體育上
頭的東西,除了結果的分析,還有起因的分析。我設法去了解許多美國人,由
於我只是個留學生,要深入了解這麼還是下了一番工夫,不過我大致還是肯定
美國社會仍然充滿著英雄主義,美國人非常在乎 who takes the last laugh,
這有形無形之中造成了美國人對不同職業團隊運動的喜好程度。

美式足球的比賽,你落後多達六分都可以靠最後一個 play 反敗為勝 (喔,是
要連同加踢一分,但是就算進去吧),比賽當中最多還可以一次有個八分的追趕
,沒錯,就算是一路落後,最後一個 play 可以整個翻盤就是贏。棒球比賽也
是如此,三分的落後可以在一個揮棒之後馬上變成領先。

籃球也是可以如此比較,一個外線三分球就把落後兩分倒轉為領先,不過由於
籃球分數的疊加太多,一個三分球在整場籃球比賽得分的比重明顯不如美式足
球的達陣或棒球比賽的大滿貫,張力自然比較小。

冰球與足球呢?只要處於落後,就算只輸一分,你的下一步最多只能作到「追
平」,沒有辦法直接超越取勝,美國人對這種無法從逆境一次翻身成英雄的事
就相對缺乏興趣。我一直在想,如果冰球或足球在最後十分鐘的入門可以算兩
分的話,美國人對這兩項比賽的興趣會提高許多,畢竟他們是相當在乎要有個
輸贏結果的。我問過幾個美國人我的兩分球 idea,他們大致上同意這會讓他們
覺得 more excited,當然,是不是對我的客套就不知道了。


轉錄自MLB版的JJ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