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eiku (海德堡學生王子) 看板:PTT
標題: Re: 謝長廷選得不錯啦..
時間: Sat Dec 9 21:10:45 2006

我有一點不同看法。

 我不是深綠支持者,過去也不是一直投票給民進黨,
 每次都是看人在投,當然,也有為自己的選票感到遺憾的時候。

 但我必須說,這回投三號,是我最果決最甘願的一次。

 高雄的改變,大家看得見,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市民,的確相當羨慕。
 從競選主題到政策文宣,
 首先為「讓淡水河、基隆河超越愛河」而感動。

 比起空洞的城市競爭台北看郝,到不知所云的游泳、擊鼓,
 謝長廷的廣告有條有理的述說他將如何一步步改造台北,
 建設成足以申辦奧運的城市。

 包括重現王留公圳的親水機能,拆遷機場土地開發等主張,
 對於老城市的翻新、活絡、年輕化,是一個可以實踐的想像。

 即使申辦奧運在現實政治阻力下顯得遙不可及,
 卻是一個值得追求的夢想;
 畢竟,軟硬體及市政素質、市容景觀的整頓,就算不拿來辦奧運,
 對台北市民的生活便利與精神文明,也具有提昇的效果。

 選前之夜,謝持續強調他的政績,
 以及他為台北市擘畫的藍圖,
 努力說服選民他是有能力的人。

 可惜,我們不能忽略媒體的操作,選擇性的鏡頭轉移和剪輯,
 除非我們將焦點轉向網路,
 否則幾乎不可能得到關於實質議題的任何訊息。
 他們淡化政見,卻花很多時間著墨民調、光環和道德觀感。

 諸般不利因素中,
 謝不但守住基本盤,尚擴展出5%的票源,
 我認為他已經選得很好,
 且讓我更信任他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