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府城肉粽,台北令人懷念的好味道之一。
更豁出去說,南部也不一定能品嚐到這樣好滋味的肉粽 (ok,這句會被很多不愛王記or南部人海扁啦)

一直深深地覺得,每個人對於自己偏好的粽子口味,差異很大,
粽子味道的分別,太過細微,從荷葉差異、糯米調裡方式、肉類選擇、有無花生、南部北部外省粽差異、魷魚海鮮味的添增等,
每一處理的小小不同,就大大影響粽子的味道。

而這家位於車站附近的王記府城肉粽,除了是我喜歡的味道外,更是大三補習回憶的很大部份。



不怎亮眼的樸實店面,有著濃濃的府城小吃感。


初上台北的我,除了驚訝動不動上百元的牛肉麵外,
也驚恐於當時物價不高的年代,就有這動輒超過50元的肉粽...到底裡頭是什麼黃金料。


王記的肉粽,就是這麼紮實、殘忍地訂出了這五十五元大洋的天價。
天價之餘,還是座無虛席,大家心痛之餘,還是掏出荷包,這,顯然有其獨到之處了。
肉粽裡頭,是滿滿的佐料,絕對找不到任何肥肉,大塊的香菇與滿滿的花生,大快朵頤一番的好滋味。
至於佔有最大部分的糯米,是軟實的,是入味的,是懷念的南部味道,滿足。

為何王記的肉粽這麼令我難忘?答案在這淋上的醬汁中。
那香甜、不油膩、溫熱感的醬汁,
總是令我回味無窮,將整個肉味、米味都提起,一口一口地刺激著味蕾。



魚丸湯也是高價一族,價目上明白顯示著四十大洋,要不要品嚐,就看客官自己意願。
來這邊n次,不管價格上漲地如何天翻地覆,已習慣府城肉粽就是要搭配魚丸湯呀,無價格彈性如我。
那魚丸湯的湯頭味道,深刻地烙印印在味覺記憶裡。

裡頭是兩顆大大的手工魚丸,以及兩大塊的新鮮白蘿蔔,及滿滿的芹菜浮游著。
有品嚐過的就知道,這邊的魚丸味道不同啊,手工口感就是不一樣,魚漿味道也新鮮濃郁且不腥,
曾品嚐淡水魚丸失望而歸的我,更信念這兒魚丸的好口味。



當然最重要的湯頭,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不油膩卻鮮甜,
搭配著大量的芹菜入口,無法形容的好喝滋味呀。



依舊固執地說那句,府城肉粽是我味蕾記憶裡,永遠難忘的好味道。


店名:王記府城肉粽
價格:肉粽一顆55元
住址:
北市漢口街1段8號
電話:02-2311-5211


「肉粽」延伸閱讀:
  西門町。王記府城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