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的榮景沒幾年很快就灰飛煙滅,
中華職棒上週的收視率再創新低、觀眾人數繼續灌水
(真正買票的人數與聯盟最後公佈的人數不同)。
請注意喔,灌水後的數字最多2000多人、最少690人。

曾幾何時,「只求播到每一場都是乾淨的球賽」
已經取代「希望播到每一場都是精采的球賽」,
連球團都不敢說現今所有球員都是乾淨的、從未打假球的,
那如何要球迷相信球團、相信球員以及信任整個聯盟。

今天由球員發起的自清運動,希望是一個「起步」,
但需要有更多行動的實現;而不是喊喊口號、做做表面工夫,
誰能夠保證今天宣示的所有球員他從來沒有打過假球或是放水呢?
台語有一句話說:「一手念經、一手摸乳」,
用較白話的翻譯就是「人前發誓、人後做壞事」,
五年來四次爆發簽賭事件,誓師大會上宣示的不打假球早就被拋到腦後了。

私底下有部份球員希望能藉勢組成「球員工會」,
來保障工作權益和「挽救」自己的事業,我贊成。
同時順便把「不打假球的切結書」簽一簽吧!
既然自律無法規範每一個選手,那就白紙黑字吧。

球團和聯盟更該破釜沉舟!
聯盟的安全小組請把還隱藏在這個聯盟的不法份子揪出來吧;
球團部份除了更加強控管之外,也把過去沒講清楚的話一次說清楚吧,
比如說蔡豐安、莊宏亮還有一些不明原因離開的,
他們為什麼離開一次都講清楚吧!隱瞞或姑息只會讓這個聯盟自取滅亡。

去年底的時候我就寫過文章提醒,
並不是我未卜先知、而是在這個圈子連我自己都不能「確定」,
我播報的每一場比賽是不是都是乾淨的比賽?

季後賽和明星賽都沒有贊助廠商,
中華職棒的寒冬不只是來了,它早就已經「下雪」了。

從明天的職棒轉播開始,
我也要開始爭取我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