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皇三家,南部人不陌生的名字,也是褒貶不一、風評兩極的一家店,
周圍也有不少人沒好感,而且由於開業甚久,許多分店老舊不已,但我卻對三皇三家有比別人更多些的感覺。

三皇三家當然有許多該改進的地方,不過,我自己喜歡的理由卻有很多...
1)三皇三家剛開始從台南、嘉義起家的,有我故鄉的回憶...
2)三皇三家價格雖然較高,但餐點種類相對較多,且很習慣/很喜歡店家餐點的滋味(跟我十分對盤啦),
     此外,一樣是小火鍋/簡餐,三皇三家的份量有誠意得多(真的!)。
3)專業度:三皇三家是少見的專業連鎖簡餐店,店內、菜單、餐具都有印上logo,裝潢也專業的多...
     餐具是訂製的,每套餐具都一樣,且使用的是瓷器而非塑膠製品..
    (平價簡餐廳就不必期待可能有不同雕花的wedgewood餐具;既然如此,一致性的整潔、乾淨餐具比較重要呀),
     這點我很重視哩,享用起來的感受就是不同。

記得以前,三皇三家的第一家分店是在台南市,第二家分店就在嘉義市...之後在嘉義市就設了三家分店,
當時簡餐店沒這麼多,連鎖店更少,因此嘉義諸多國高中生或專生許多都選這兒聚餐聊天打屁...
以前的菜單種類沒現在這麼多,現在的種類相當齊全(排餐、簡餐、小火鍋、鬆餅、義大利麵等),令人出乎意料。

外表還是一樣陳舊,即使是簡餐店,蓋很久還是一樣會變得古老...
有沒有一股濃濃的陳年回憶之感?



三皇三家,取其意思,英文為3 Royalty 3 home,故簡稱為3R3H,
意思是在這邊享用餐點,可感受高級氛圍(皇家享受),卻又有家的感覺(或許可解釋為平價消費。)
以前我就覺得名字取的很好,不是說意思多特別,是因為很好記,
我第一次在嘉義吃3R3H之後,店名就記起來了,一直沒忘記,超好記啦。



與一般簡餐店相同,外頭就有一些座位...
台南的麻豆鎮上這家分店,生意比想像中的好,尤其是週末晚上,更是座無虛席。



三皇三家有一特色,就是櫃臺很大很長。
櫃臺後方,是一大幅專業又不失可愛的圖片(會說專業是因為一看就知道有設計過),
好愛好愛這個戴著墨鏡的小男孩,太可愛了,每次看到就忍不住拍一張,有夠卡哇伊...
不知道三皇三家從哪兒拿到這樣可愛的照片?



店內裝潢不時會看到一些可愛的餐點圖片,點綴在各處牆上,相當色彩繽紛。



三皇三家的特色之一,就是光線從各處出現,可能是從上頭的圓燈,從牆壁內透出的燈光,或是牆上圖畫後的燈光...
沒仔細看可能不會發現  
不過我的兩光相機只要遇到光線就會糊(該換相機的警訊?)拍不出感覺 Orz



古老的店就是這樣,桌椅都有點兒舊,雖說桌子還是用比較高級的打光磨石桌材質...





櫃臺與內部的用餐空間分隔是採用拱門設計,上頭是磚頭設計,且用兩柱子隔成三區,很別出心裁,
以後家裡客廳也很想這樣用(歐飛...最好家裡空間大到可以讓我亂搞啦...)



菜單很卡哇伊,跟我小時候看到的菜單已然迥異,現在專業多了。裡頭有彩色印刷的食物圖片,一目了然...



價格約在100-400元左右,義大利麵都是100多元,排餐約200元左右,火鍋較貴,要200多元....
在簡餐店選擇不多的麻豆鎮上,三皇三家價格較高,卻是我的最愛...
除非有預算限制,不然三皇三家的品質顯然優於其他簡餐廳...
(備註:此為各個方面比較之後的主觀看法,例如我愛清淡的小火鍋、喜歡餐具與裝潢多點專業感、價格的考量比較其次一點..)
鎮上的簡餐廳幾乎去過了,有空會多多分享鎮上的其他簡餐廳,就知道差異了!





目前推出優惠,只要花33元買一張優惠卡,可享用10杯半價的飲料,但限內用...
好奇為何限制內用?外帶不是對她們而言更划算嗎?



看完彩色menu之後,接著就在這張紙上面填寫勾選啦,我很喜歡看到這種表格,全部彩色,看起來就很美好
就算我只勾選一項,這張彩色印刷紙還是就這樣用掉... 很有快感之類的(?)








精緻套餐-豆酥鱈魚160元

先提一點,很多人不愛三皇三家的原因是,除了火鍋之外,其他餐點都沒有附飲料,只有附上熱茶,
大杯的飲料需要另外付錢加點...可能因為我不太在熱食後再喝冰涼飲料,因此這點對我而言是沒差的。

豆酥鱈魚套餐一上桌,有著滿滿料的小火鍋 + 豆酥雪魚 + 三樣炒菜 + 白飯 + 甜點...






首先一定要提一下這邊的小菜(見下圖),一般簡餐的小菜不是低價炒豆芽,不然就是醬菜酸菜之類的,
這邊是真的道地炒青菜!左邊是炒青椒、中間是炒芹菜(超愛)、右邊是炒胡瓜(超好吃啦),這三樣我配著飯瞬間就吃完了....
好吃且份量不少,這令我喜愛!



白飯很好吃,非隔夜飯,可能跟我是尖峰時間來有關係:)



最驚人的是,主菜鱈魚啦(見下圖),兩大片,份量之大,對女生而言是有點太多了
豆酥味道很不錯,淋上滿滿的湯汁,讓豆酥鱈魚的好滋味不在話下...
只是份量太多了,吃到最後有點膩,我竟然沒吃完Orz

說吧,這樣份量160元,真是很划算,不需服務費,又能坐到天荒地老不趕人,這也是我很愛3R3H的原因啦



至於小火鍋的部分,小火鍋是用銅鍋or陶鍋材質,即使已經息火,保溫效果仍佳,
整頓飯下來,火鍋都是溫熱狀態,喝起來也夠汗流浹背了!
小火鍋的料比我想像中的多,之前吃過鎮上很多簡餐店的鐵板雙雄(就是有火鍋也有鐵板燒那種) 火鍋料很少..
這邊的料多很多,也實在多了(青菜很多,加工品很少...),湯頭味道清爽可口,蠻中意的。



甜點一看,我以為是咖啡凍/茶凍之類的普通甜點,反正我一向不吃贈送的甜點,因此也不care...
按往常,輕嘗一口,不是茶凍,竟是紅豆凍,而是滿滿的紅豆顆粒的紅豆凍,
而且甜度很夠,真是太感動了...(我愛死紅豆!!!!)
自己一直認為台灣的紅豆相關製品(如紅豆餅、紅豆最中、銅鑼燒)沒有日本製造的好吃,
主要原因是紅豆餡料總會添加些麻薯、奶油等其他物品,且甜度很不夠!這可能跟台灣人不愛太甜膩食物、講究健康有關(?)
我喜歡的是單純紅豆,有著濃濃顆粒感、且非常濃郁甜度夠的紅豆甜點,made in Japan才有啦...

一向不吃附贈甜點的我,竟一股腦兒嗑掉它。




精緻套餐-奧勒岡起司豬排 200元

與前者套餐一樣,起司豬排簡餐包括小火鍋 + 豬排 + 三樣炒菜 + 白飯 + 甜點...
由於小火鍋  + 三樣炒菜 + 白飯 + 甜點與前者的「豆酥鱈魚套餐」相同,因此不贅述...僅介紹主餐-起司豬排。
這豬排被我照糊了,不過大致還看的出來份量之多...採用大量的起司,除了在豬排中間之外,也灑在豬排上方,
增加起司香氣與口味,起司的愛好者一定很愛這一道!



三皇三家的商品較貴,一般不是指排餐、義大利麵或是簡餐(均200元以下),而是指小火鍋...
這邊的小火鍋真的蠻貴的,動不動快三百...但比起來,份量多很多,品質也比一般簡餐小火鍋優秀得多,
加上一直以來我的理念是塞入肚子的是好吃的而非便宜的食物,因此還是很鐘愛嚕
( 或許有人會說,鎮上也有吃到飽的火鍋才100多、200多,涮涮鍋也是150左右呀
  只是我願意多花錢來消費更寧靜、不擁擠也不用搶食物、不會吃過飽的用餐環境...)


招牌什錦鍋-豬肉 220元 (附一杯80元以下的飲料,任選)

有否注意到,三皇三家的所有餐具,除了炊具之外,都是一致的白色瓷器,這點很中我意。
什錦火鍋有分三種,豬肉、牛肉與海鮮。豬肉是最便宜了,本來已經抱持「料可能不多」的心理準備,
不過一上桌的份量,比自己想像多一點,只是沒有附上排餐的「甜點」與「小菜」,還真是懷念呀




菜盤上有許多青菜,如金針菇、高麗菜、海帶、蛤蜊、香菇外,
鍋裡也已經放有許多新鮮火鍋料,如黃瓜、餃子、玉米等,
白飯好吃..   這樣整體份量對女生而言剛剛好,不過對男生而言,可能太少了一點。



注意看到了嗎?這是豬肉片近照圖!
吃過太多簡餐廳的小火鍋,大部分的肉片是比薄的...
這邊的肉片共有八大片,且每一片都是頗有厚度,令人蠻意外的 (哈,之前踩過太多的簡餐火鍋肉片雷...)




高鈣白湯鍋-豬肉 260元 (送一杯80元以下的飲料,任選) 

詢問服務生,高鈣白湯與什錦火鍋有啥不同?服務生言道,取名不同,
主要是湯頭不一樣,多了一些中藥,而菜盤也是大大不相同。基於好奇也來嘗試一番。

豬肉片與上面的「什錦火鍋」肉片是一樣的,都是頗具厚度的豬肉片...
但所不同的是,豬肉片是放在一大陀的冰塊上,保冰冷用,以防旁邊的高溫熱氣讓豬肉片提早軟化...很用心哩





肉片下方是一陀冰塊,保冷用~ 


注意到了嗎?下圖--這是菜盤!!!!!!!!!!  



我看到差點沒暈倒..  這是給大胃王吃的嗎?這我絕對吃不完的 
比一般涮涮鍋的菜盤份量多很多,甚至我在懷疑,這樣的份量根本是提供給兩個人食用嘛!所有的食材數目都是雙數耶。
對,就是你看到的,一堆香菇,一堆的魚餃、燕餃、菜瓜、玉米、花椰菜、豆腐、米雪、蟹棒、蛤蜊,
每一種都是「很多個」... 高麗菜的份量更是多到爆炸啦(照片看不大出來...)  更有蔬菜遮住、照片沒照到的章魚花枝等。
搭配著這樣的260元價格,又附大杯飲料,真是划算到不行...



任選八十元的飲料,大概有700-1000CC,真的很划算,左邊是蔓越莓汁,右邊是很沒創意的香矛綠茶,
都還算好喝!  尤其香矛綠茶,檸檬香矛的味道也太濃郁了吧...




水果鬆餅120元

這天心血來潮點了鬆餅吃吃看..選擇最昂貴的水果口味
旁邊附了蜂蜜糖漿,應該不錯但我沒沾;鬆餅算是稍嫌薄了些,比起網路知名的米朗其當然略遜很多,
而且因為吃完火鍋才吃鬆餅,因此有些冷掉了,但還是香噴噴的就是;下次要點,記得提醒飯後上...
水果也有點變色了(大概在火鍋旁邊高溫很久所致)不過品嚐起來還OK,
香蕉、蘋果、奇異果、蕃茄等水果甜而可口,
鬆餅冷掉了...但對於極愛鬆餅的我而言,一點也不是問題,一樣吃得樂不亦乎啦。








加州薯條55元

既然是壓軸介紹,當然是不遑多讓的「很好吃」
點這道「加州薯條」的初衷,僅僅是自己喜歡吃薯條而已(話說我為何總愛吃些不健康的食物?)
一吃才驚為天人.... 跟麥當勞薯條不同,3R3H不知道怎麼調理薯條,單吃薯條而不加醬就是很好吃 
一條接一條地入口刺激著味蕾,薯條味道十分到位,香甜好滋味,至今仍難忘懷
照片無法看出端倪,要去品嚐才知味道...   也因此,害得我常常去3R3H單點薯條來肥胖自己一下



拉雜一堆,本來我當這兒是回憶勝於品質一切的地方,
不過,最近發現,有許多我所喜好之好味道,帶許多朋友來吃,也都印象不錯,
相信未來我應該會是各家3R3H分店的常客吧。呵。


店名:3R3H三皇三家簡餐廳
官網:
http://www.3r3h.com.tw/
住址:台南縣麻豆鎮中華街17號
電話:06-5716608
分店:
點這兒各家分店訊息



「簡餐廳」延伸閱讀

 台大公館。QK咖啡
 台北市區。rido里豆咖啡
 
台大公館。普吉島複和式餐飲_簡餐廳 
 
台北淡水。水語風情人文咖啡館_簡餐廳
 台南麻豆。3R3H三皇三家簡餐廳_鬆餅火鍋
 
台南麻豆。街頭印象簡餐廳 
 
台南麻豆。竹屋簡餐廳_小火鍋 

arrow
arrow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