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雖然有著許多小吃,但台北有許多特色是南部所沒有的,
龍涎居就是其中讓我懷念不已的美食之一。
台北多為小家庭或單身貴族,因此龍涎居主打個人份量之雞湯,
例如人蔘雞、蛤蜊雞等,有各種山雞、土雞、火雞讓客人選擇,
搭配著麻油麵線(不像一般夜市這麼油膩,超好吃)與特殊風味的滷蛋,總是讓人印象深刻!
這在南部很少見,南部的藥膳店多為大鍋販售。

台北有好幾家分店,
最熟悉的當然是公館附近的這一家。

店內空間不大,但是生意不錯,
且用餐空間裝潢我很喜歡,中式、日式風格很強。






菜單也是用中國古式的竹簡方式,
單鍋都是一人份左右的份量,價格在120-170元左右,
我覺得搭配裡頭的料+特別,真的很划算!
素食者也可以來這邊吃喔!


紙巾也印有店家LOGO,
說真的~我很喜歡裝潢細緻,以及細部都很用心的店家,
這些消費者都會觀察到的。


雞肉飯(30元)

超好吃,雞肉非常美味,搭配著雞汁,人間美味。




香Q蛋(30元)

看起來不太起眼是吧?其實超超超超超好吃!
只要來這邊吃一口,就知道什麼是極品的滷蛋了XD





麻油乾麵線(35元)

這是我最愛的麻油麵線,
我在很多地方吃過,都沒這一家來得清爽又有味道,超喜歡的!
麵線Q而軟,入口即化,味道香而不膩,整個吃完就是很感動


蛤仔雞(120元)

雖然只是點最低價的山雞,但雞肉品質已經非常好
裡頭除了一般的雞胸肉之外,還有雞腿肉,自己超超超愛
搭配著很補的雞湯,整個就覺得很營養


人蔘雞(120元)

照片照得不清楚,其實湯底全部都是細細的人蔘碎粉,超感動的啦,
感覺很大手筆,超濃郁的人蔘湯,一喝就是超級美味,
對於想要補身,想要喝人參湯的人,這碗絕對讓人滿意。超級好滋味






這家已經來好多次了,
但每次來,還是充滿感動,除了擁有學生時代回憶之外,
還有幸福美好的滋味,單人份的份量剛剛好,總是讓人有著久久難以忘懷之感受。

店名:龍涎居雞膳食坊(公館店) 
住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12之1號 (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 
電話:02- 2368-7535
時間:11:00-23:00

前面的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nally/6426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