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各大新聞幾乎都報導過飛機主題餐廳「A380空中廚房」,這不是飛機上,是一家位於台北市餐廳。
本以為這樣的餐廳是位於東區,原來是位於台北公館的汀洲路上。
開幕幾個月,許多朋友大力推薦過。對於食物大家風評兩極,但是對於裝潢,大致風評都不錯,早就想大快朵頤一番。
尤其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相關報導,很令人心動:)

整間店的外頭色調以藍白為主,中間還有一顆隱約的地球樣子,帶出藍天白雲的感覺吧。







店面其實不大...  只是一間小小的空間,跟泰正點等是同企業,越集團旗下的關係企業。
外頭已經把招牌料理圖片貼了,更是誘人。



一進去,就被這場景驚訝到。
首先,有攝影機對著櫃臺,原來這一天有好幾個媒體在採訪,全程錄影中,
而且是剛來而已;其次,一走進,店員會齊喊:「歡迎登機」~
即使是非假日的中午時段,依舊座無虛席,生意很好~
ps. 後來才知道,這邊天天都有媒體採訪,而且大部分都挑客人數較少的白天。





整間餐廳以飛機座艙為主題,完全仿造客機內部,裝潢、燈光、座椅都經過巧思設計過,
例如窗戶、天花板,上頭還有飛機座位上頭的置物櫃..
椅子有分三種顏色,藍色、綠色與紅色座椅,
藍色、綠色是經濟艙與商務艙座椅的顏色;紅色座椅在包廂中,是頭等艙,需得事先定位或特殊用餐目的才能入坐。







生意很好,座無虛席,假日絕對要事先定位,平常日子的尖峰時間可能也要等一些時刻才有位子。
這天是非假日,卻有很多父母攜帶小孩子來個家庭聚餐。







老闆娘是離職的復興航空空姐,打造這間店時,不只有硬體的裝潢仿造客機機艙,
服務生的穿著也仿造空姐的打扮,包括服裝、服裝上的標徽,髮型以及身體微彎親切的軟體服務。

這位女服務生是店裡最漂亮的,拍得有點模糊,窘,其實超正的說。
很多平面、電視媒體都狂拍這一位女服務生在服務客人的樣子









不是很喜歡坐飛機,因為擁擠感很差,
但是這間店的裝潢,顯然經過設計,整個感覺就是很漂亮,
不管什麼顏色的座椅,沙發式就是相當舒適,而且寬敞,個人真的很喜歡

來這邊用餐的客人,幾乎人人一台相機,絕對是從頭狂拍到尾,來這邊用餐拍照,
不必尷尬,也不必擔心老闆看到而不自在,一整個很自然地  大家都用餐的很開心哩



牆壁上還掛有各個世界大都市的時鐘,這不是裝飾品唷,是真的時鐘,而且時刻沒有出錯:)



名人的簽名呢,只有幾個人的;其實來這間店的名人很多,只是可能簽名在別處吧:)



在店裡後方,服務生在整理櫥櫃以及推車,發現櫥櫃跟推車也完全仿造機艙的設計...





只能說,用餐之餘,還能看到空姐制服的甜美服務生,夠賞心悅目呢。

店外頭的落地窗,隱約透著大片的地圖,上面印上是全英文的飛機航線圖...  覺得這樣的設計真美。



拖欠的食記,先停筆至此,食物部分尚待下篇介紹:)

 台大公館。A380空中廚房_飛機主題餐廳(上) 環境篇
 台大公館。A380空中廚房_飛機主題餐廳(下) 餐點篇


店名:A380空中廚房_歡迎登機
住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168號
電話:(02)2367-3928 
營業:週一至週日11:30~22:00

座位:共90-100個


[A380空中廚房新聞]

航空業不景氣,許多航空公司倒閉或裁員,讓許多空姐失業,一名華航空姐離職之後,轉型當餐廳店長,
不過這家餐廳是空中巴士主題餐廳,由空服員端盤子,還花5百萬把餐廳裝潢得跟機艙一模一樣,
甚至提供飛機餐,只要憑護照,還能免費吃義大利麵,馬上打開知名度。
空姐服務生:「歡迎登機,這邊請。」
民眾:「我要橙汁,我也要橙汁。」空姐服務生:「你要橙汁嗎?好,甜點有要吃什麼嗎?」
T V B S記者古彩彥:「我現在正在3萬英尺的高空上,現在要享用我的飛機餐。」空姐服務生:「小姐,你的餐點。」
T V B S記者古彩彥:「騙你的啦,其實這裡是一家餐廳。」  
這家餐廳把空中巴士的機艙搬到房子裡,空姐服務生穿梭在座位之間,頭頂上有燈光還有行李箱,
座椅的質感,甚至連窗戶也做得很像,就像在飛機裡用餐。
空姐服務生:「這是你選用的糖醋里肌。」民眾:「不同的航線有不同的餐。」民眾:「真的啊。」
民眾:「對啊,下次我們想帶小孩來,因為喜歡坐飛機,他會覺得很有趣。」
這家店店長是擔任空姐5年的阿美,離職之後,投入餐飲業,相較於航空業的不景氣,
希望在新的領域重新出發,店裡面的空姐服務生,全部經過專業訓練。
前空姐阿美:「在指示方向的時候,一定要五指合併,不能一指神功,然後呢,身體要微彎。」
空中餐廳挑選服務生接近空姐的嚴格水準,不但要長相甜美,身高必須在160公分以上,
必須穿著訂作的空姐服,還得梳包頭或短髮,也規定要穿黑色的絲襪,如果沒機會在空中端盤子,
到空中巴士餐廳服務也不錯,空姐轉型,不用在天上飛也能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