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麻豆,每週一總會去逛這麼一趟夜市,南部總有一堆夜市,
從禮拜一,到禮拜六,都有夜市,只是地區不同,
比如禮拜四六日晚上就在台南市花園夜市。
而麻豆夜市算是花園夜市的縮影,
但絕對比想像中大很多,路線很長,吃的、玩的、穿的樣樣都有。
當然麻豆鎮上的兩所大學學生,也是會在週一晚上湧入夜市人群裡。

這天到八點開始飄雨,因此照片有些模糊不清,看官的眼睛請多包涵了。
麻豆夜市的路線是從麥當勞(中山路跟三民路交叉口)開始,
因此週一晚上那幾條有夜市擺攤的路上,機車跟汽車都禁駛入。



因為第一次來這邊,不太熟,又不愛吃辣的、重口味的,
已經很努力找到了一家自己還接受的食物--生炒花枝
頗有「士林夜市」生炒花枝的FU,價格比自己想像中還要昂貴,
因為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也是50元,雖然這一家的量有大了一點,但我還是覺得太貴囉。
花枝還不錯,高麗菜有點硬,我喜歡吃軟軟軟的食物,包括菜要軟、麵要軟...個人偏好囉。
味道真的相當濃郁,大量的胡椒粉,讓我喝起湯覺得偏辣也偏鹹。
對了,台南的食物特色就是--甜,真的很甜,
所有的炒、煮等烹調方式,都會加入糖來提味,這是當地的特色吧。
生炒花枝當然也不例外,可別以為那些「甜味」是來自他們放的味素哦=p












第二家要造訪的是--清蒸肉圓
大家都曉得肉圓分黏稠皮--清蒸新竹肉圓,與QQ皮--油炸彰化肉圓,
我看到「清蒸」兩個字,想說應該是黏稠皮吧。
細看才發現是油炸肉圓的那種QQ皮耶。
不加思索就買了小份(6顆肉圓40元),看到六顆別嚇到,這一家的肉圓相當小顆。
我特別強調「不要加任何醬料」,包括不要加醬油、不要蒜蓉醬、不要豆瓣醬、不要辣。。
我愛吃不加任何醬料的食物,品嚐原汁原味的食物。
肉圓一顆一顆乖乖擺在餐盤中,
這樣的價格,我還是嫌貴了點(因為真的很小顆,每顆大概只有一口吧=p)
不過品嚐起來,意外地還不錯吃,
雖然還是有點偏鹹偏甜(很佩服那些加醬料的人),但是還能接受啦。
瞬間六顆就吃完了,潤潤喉點了酸辣湯來喝,味道也還不錯。






















來逛夜市前要有心理準備,就是這邊人群真的很多,連騎腳踏車都嫌累贅了。
不過當然沒有台南市的花園夜市多人了,
耶,改天也來分享一下花園夜市「速訪記」吧
(週六晚上台南夜市人真的擁擠到一種境界,所以那天僅速去速回,稱為速訪記=.=|||| )
這天在麻豆,雨滴不停飄落,雖然只是小雨,但南部的雨去得快,卻也來得急,
為避免淋成落湯雞,還是早早離開囉。


麻豆夜市(每週一下午5點到11點)
住址:台南縣721麻豆鎮三民路上(麥當勞旁邊那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